X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静海区:“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专题党课开讲

“监督本身就是一种支持,监督者和被监督者的根本目的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静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向聆听党课的党员干部进行讲解。

以专题党课结合客观实际来解读规定、总结问题,是静海区纪委监委长期坚持的良好做法。日前,一堂主题为《贯通协同“两个责任”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教育党课,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讲,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分析问责条例,结合理论和实践探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来自全区处级单位的140余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

“必须自觉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谋划、围绕发展聚力,从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问题入手,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静海区实际情况为蓝本,通过反面警示和正面引导,总结全区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深刻分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履行“两个责任”存在的问题,明确贯通协同“两个责任”,以有力有效监督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加把火”“推把力”。

“党课内容很实、指导性很强,让我对‘两个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工作中会更加注重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融合、协同发力。”聆听党课后,区级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提升和 “两个责任”协同发力的生动实践,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在静海落实落地作出应有贡献。(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