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9月21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我市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边学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滨海新区、宁河区、市合作交流办、市农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放到脱贫攻坚中摆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存在问题,切实增强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自觉把整治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把握“三个聚焦”,采取有力措施,抓深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聚焦基层帮扶实际,督促党委、政府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着力解决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二是聚焦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紧盯项目审批、工程招投标和建设、资金流转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创新便捷、有效的监督方法,构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以扎实举措为支持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聚焦发挥职能部门职责,分析查找扶贫助困资金、项目的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筑牢监督数据“铁笼”,以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推动专项治理入深入实。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实现“三个确保”的部署要求,把专项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研判分析、做好指导推动,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到2020年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各区纪委书记,区政府分管扶贫工作负责同志;有关市级职能部门分管扶贫负责同志,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