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天津发展处在闯关口、度关山的紧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激励鼓劲,这是天津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的关怀厚爱,为进一步做好天津工作带来强大政治动力和宝贵历史机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原原本本学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学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学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天津正处于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关键时刻,需要拿出爬坡之势、攻关之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自信、坚定底气,发挥天津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基础雄厚等方面的优势,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二要更新思维、解放思想,敢于自我革命、敢于改革创新、敢于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自觉性,切实将机遇转化成天津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与京冀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对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在推动京津冀纪检监察工作协同发展中充分展现天津担当、天津作为、天津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作风担当、勇气担当上作表率,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要履行好政治监督首责,坚持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宣战。四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