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落地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市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
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落地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代表党中央的要求,体现党中央的权威,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事关树立“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事关全市政治生态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政治监督作用,高度负责尽责、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巡视整改到位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履行职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通过主动监督、经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到位。要压实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跟踪督促检查,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自觉履职尽责,把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各监督检查部门要主动跟进,加强日常监督,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监督重要内容,持续开展“回头看”“再回头看”,通过调研督导、发函督办、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巡视整改严到位、改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问责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对态度消极、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切实解决整改“温差”“落差”“偏差”问题,以责任追究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大震慑力度,尽快把典型问题梳理出来,对搞“材料整改”“文字整改”“会议整改”等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震慑一方、教育一批效果。要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深入查找管党治党和其他方面问题,深入研究内在机制,实现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标本兼治,结合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巩固整改成效提供有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