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

强化使命担当 厚植为民情怀

7月15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

邓修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理论学习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当好表率;上好党性锻炼的终身课,在务实戒虚,深挖细查上持续发力,当好表率;上好知行合一的实践课,在整改落实、巩固提高上持续发力、当好表率。要把主题教育与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基本职责相结合,一以贯之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期4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委领导班子带头,严格对表对标中央纪委和市委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体自学等形式,坚持通读原著与精读研读相结合,先进典型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的历史经验”讲座视频;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形势政策教育。

19日全天,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围绕“敢于担当斗争,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两个主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融为一体,熔于一炉,确保在检视问题、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带头整改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