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

落实政治责任 强化政治担当

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一年多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的系统总结,更是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动员、再部署,为下一步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抓实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自觉担负起所承担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推动做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为全面深化改革顺利进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政治监督,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贯通“四个监督”全覆盖,尤其是发挥好派驻监督、巡视监督作用,坚持一体推进、相互支撑,形成监督工作强大合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真正达到改的目的,取得改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持续深化改革上当先锋、作表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方面,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贯通纪法、衔接法法上深下功夫,细化完善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工作流程,健全完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推动建立重大案件协调会、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统一规范、权威高效的监察权力运行体系。另一方面,强力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全面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强化监督职责,健全领导体制,建立协作机制,推动驻在单位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市管金融企业、市属高校派驻机构的职责权限,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机制,着力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