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

在机关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明确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是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机关党建工作实际,自觉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具体实践,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忠诚担当, 切实履行监督首责, 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要做精做准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着力在聚焦、具体、及时、有效上下功夫,坚持靶向整治、久久为功,确保监督实效。要督促整改落实,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检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查找机关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贯彻落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的,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强化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市纪委常委会要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各党支部书记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二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根本属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工作首位,深刻检视在政治意识、党的领导、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对标对表、校正偏差。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委机关各党支部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严格履行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职责;机关党委办公室要加强组织推动、督促检查,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要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对跑风漏气、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