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会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会

以史为鉴 坚守初心 担当作为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部署要求,近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

会前,中共天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以“正确认识党史国史,筑牢理想信念基石”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史、中国史的认识体会,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必须坚定践行三个“一以贯之”,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重点抓好深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着力锻造过硬队伍,奋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加自觉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