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坚持调研贯穿始终 着力破解工作难题

日前,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视巡察,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开展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意见建议。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直面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直接原因,深挖背后的思想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同时围绕其他成员的调研成果谈认识、提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启发借鉴、推动工作的目的,也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良好基础。

邓修明指出,坚持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基本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以常态化高质量的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邓修明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坚持将调研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始终,确保成为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紧盯问题、找准问题、抓实问题上下功夫,做到哪里存在问题就去哪里调研,哪些问题突出就重点调研哪些问题。要真正深入基层把情况摸清摸透,力戒书面调研,力戒通过二手情况来得出结论。要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破解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