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深刻检视剖析问题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 8月30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邓修明首先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四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精做准政治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邓修明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围绕做好整改工作,明确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提升境界、锤炼品格,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坚定人民立场。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注意收集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确保民有所呼、剑有所指。把抓基层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直接领导和直接指导,推动基层工作强起来、硬起来、实起来。三是要不负使命重托,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要敢于战斗、敢于冲锋,坚守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斗争到底。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精准思维,始终认真较真,使每一项工作都经得住推敲、经得起检验。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严在日常、严在经常、严出常态,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四是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要坚持一体推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文璁出席会议并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