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对领导干部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提出明确要求,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做到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坚定斗争信心,磨炼斗争意志,坚决破除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着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始终牢记纪检监察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承载着守护党的初心使命的特殊职责,切实杜绝不敢动真碰硬,不愿较真叫板,甘当“好好先生”的问题。要不怕得罪人、不怕丢选票、不怕打击报复,敢于斗争、敢于引火烧身、敢当“孤家寡人”,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斗争到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练就高超的斗争本领。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思想根基,以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增强斗争的底气和力量。二要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提升调查取证、处置线索、运用政策等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三要扎实开展全员培训,灵活运用学习大讲堂、岗位练兵、交流研讨等培训形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培养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要聚焦年轻干部斗争意志不强、政治历练不够、实践经验不足的问题,加大理论培训,从思想上淬炼年轻干部;加强党性锻炼,从政治上历练年轻干部;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从实践上锻炼年轻干部。要让年轻干部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培养造就一支既有敢于斗争精神、又有善于斗争本领,能够真正适应进行伟大斗争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