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永远在路上”主题讲解比赛成功举办

9月12日,一场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讲解比赛在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正式开赛,此次讲解比赛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第四监督检查室、市警示教育中心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共同组织,依托“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深刻讲解阐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讲解比赛面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本市各博物馆讲解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特别是“青马工程”学员、高校入党积极分子等不同层面,得到各有关单位的热烈响应。

比赛现场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安长海在致辞中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举办“永远在路上”主题讲解比赛,希望通过讲解人员创新活跃的思维、敏锐独特的视角、现代灵动的语言,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奏响最强音,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参赛选手紧张备场;工作人员周密准备

比赛当天,各单位精心选拔并经过初审的72名选手汇聚一堂,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用他们的精彩讲解,深入挖掘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精心采撷精华,深情大气呈现,架起了历史与时代的桥梁,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与青春梦想传承融合,把红色故事讲出新时代的内涵。

纪检监察干部组参赛选手

专业组和学生组参赛选手

舒缓的音乐,配以精心制作的幻灯片,选手们声情并茂,时而高亢时而低沉,将一个个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的故事讲述得委婉动人、真挚感人,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选手们的精彩讲解

为提升讲解比赛评选水平,结合实际将讲解人员分为纪检监察干部组、专业讲解组、高校学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在此基础上,邀请我市文博、教育和有关展馆专业人员担任评委,根据选手讲解内容、语言表达、讲解技巧、仪表礼仪等进行综合评分。

专家评委现场点评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在5位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参赛选手的共同见证下,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5名。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比赛既是一次拓宽视野、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是一次突破自我、实践锻炼的挑战。在感动与启迪、掌声与欢乐中,2019年度“永远在路上”主题讲解比赛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