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区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区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素质怎么样、战斗力如何,不仅仅是纪检监察系统的事情,还是关系整个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大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解决好理论武装头脑和初心使命问题。领导班子要模范带头、以上率下。要在政治、业务、作风、纪律四个方面一体推进。要充分发挥组织工作的作用,组织部门率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丝毫不能懈怠。一要抓好选人用人,树立鲜明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对干部选拔任用各方面、各环节严格把关。坚持五湖四海,从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吸纳优秀人才。坚持公道正派、依事择人,纪检监察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选什么样的人。二要抓实全员培训,提升履职本领。把全员培训作为长期任务来抓,组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反复仔细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培训教材,夯实纪法业务基础。推动各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抓好下级集中培训,确保全员培训全覆盖、无遗漏。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用好学习大讲堂、岗位练兵、交流研讨、短期培训等多样化的培训形式。三要抓深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内部督查,及时打扫庭院,坚决清理门户,零容忍解决“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