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杨晓渡同志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深学细悟、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思维,从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抓实机关党的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建统领业务,压实责任、抓实支部,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防止党建和业务“两张皮”。

会议强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立足自身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杜绝整改落实走过场、搞形式。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用不竭的动力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发扬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作风,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表对标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抓好全员培训、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