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牢记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杨晓渡同志的讲话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阐述了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整治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表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践行初心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解决当前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瞄准聚焦专项整治重点,有的放矢、靶向治疗。紧盯关键领域,紧紧围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确定的14项整治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督促主题教育第一批与第二批单位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完成好上级部署的任务,又抓好本地区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职责作用,认真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抓好检视评估,督促推动主题教育单位认真对照党中央和市委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完善台账、梳理对账、按期交账。抓好统筹衔接,督促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协调推进。抓好全面盘点,对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措施,确保按期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群众满意认可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认真分析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的具体表现,推动精准施治。对行动迟缓、工作推动不力的地方和部门,该约谈的约谈,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注重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对专项整治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长效机制。及时公布整治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果,让群众看到问题改没改、怎么改、改到了什么程度,形成良性互动。加强宣传引导,为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