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强化使命担当 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强化使命担当 认真履职尽责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杨晓渡同志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具体辅导,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政治监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改作风、勇作为、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日常监督,加强问题线索处置监督,审慎精准用好谈话函询,加强对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落实好加强监督工作、统筹监督、民主生活会监督、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等监督制度,推动日常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处理好协助党委和严格监督的关系,严格党章党规党纪监督执行,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深入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深化“三转”。加强监督检查,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坚持委领导带头讲、党支部专题学、各部门交流谈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