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天津的执行实施,全面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的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天津正处于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调整阶段至关重要时期,迫切需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推动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天津实际、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要做遵守国家制度的模范表率,带头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要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

会议要求,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力军作用,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服务、推动、促进、建设作用,为制度执行和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向深度掘进,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入推进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治理。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金融和国企领域反腐力度,形成强大震慑;不断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同步做好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大力推进标本兼治。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监督体系,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