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了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我市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准确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综合判断天津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外部环境。要正视天津深厚的发展优势和条件,保持战略定力,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度,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推动管党治党与经济工作同频共振,找准关键点和结合点,积极主动作为,有效发挥职能。要加大国企领域反腐败力度,坚决把国企领域的“蛀虫”挖出来、清除掉。要深入推进土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以疾风厉势彻底清除土地管理领域的“硕鼠”“蝇贪”。要坚持反腐与追赃挽损同步推进,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要深化“以案三促”,推动发案单位整改问题、健全制度。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净化政治生态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向深里挖、向实里做、从根上治。要持续深入推进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拆码头、铲山头、破圈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把权力关进严密的制度笼子。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上当标杆、作表率,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要始终高悬问责利剑,继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力度。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大对受处理人员的回访教育力度,推动形成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及时掌握长期处在重大任务一线和艰苦岗位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切实帮助干部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