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监督 为实现“双胜双赢”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
讲话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监督
为实现“双胜双赢”提供坚强保障

2月24日,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加力加劲、攻坚克难,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以积极稳慎、有力有效的监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监督工作,提升监督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要分区分级实施监督,针对高、中、低风险地区不同特点,突出重点、分类施策。要科学精准监督,紧盯疫情动向,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改进方式方法。要切实担起首都“护城河”职责,加强对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的监督检查,全力服务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区落实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指导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促进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社保等优惠政策落实,积极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把握好政策策略,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精准执纪,既要严肃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行为,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不畏艰险、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持“工防”结合,既要扎实做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又要坚定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谋划好正风肃纪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等重点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磨砺锤炼干部,引导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