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

日前,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中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

邓修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三卷中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既是当代共产党人立场观点方法的集中体现,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一以贯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党、国家和中华民族所展现的强烈历史担当,充分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担当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自觉锤炼担当精神应具备的品格品德品质,以铁的担当践行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

邓修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时刻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强烈历史担当、时代担当对标看齐,时刻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情怀和崇高境界看齐,紧密结合实际自觉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

邓修明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持续淬炼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要自觉弘扬担当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一体推进“三不”,以纪检监察战线的担当之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