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接受中央巡视和巡视指导督导,是政治任务、政治要求、政治责任,也是推动我市各项工作上水平,推动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中央巡视的重大意义。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天津进行巡视,是对天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要把接受和配合中央巡视的过程,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过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担当尽责、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助力中央巡视顺利开展,确保中央巡视取得实效。对省区市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指导督导,认真学习借鉴中央巡视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巡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接受、主动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和巡视指导督导。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组的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主动服务、积极保障,认真、全面、及时、客观地提供相关情况,做好情况通报、政策咨询、问题会商、线索移交等工作,确保中央巡视顺利开展。市委巡视办和巡视组要把接受指导督导作为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将其作为提升能力本领的重要契机,主动请求指导,主动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指导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用好中央巡视和巡视指导督导成果。严格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既落实好巡视期间立行立改要求,也落实好巡视后整改要求,真正把巡视作为检视问题、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对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发现的问题,市委巡视办和巡视组要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在纠偏正向、查缺补漏中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提升质量水平。要扎实开展好我市本轮巡视巡察工作。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围绕“四个落实”深化政治巡视,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体系,深化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