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辅导讲座暨第十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举行

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辅导讲座
暨第十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举行

日前,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辅导讲座暨第十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通过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民生福祉。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领悟、深化理解,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把党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决策部署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系统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要防范化解自身存在的风险挑战,强化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和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要树立法治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厅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