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调研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调研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既查找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又总结经验、深入思考、归纳提炼,进一步深化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邓修明在讲话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独特优势和优良传统。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能力、精准识别现象本质能力、清醒明辨行为是非能力、有效抵御风险挑战能力;带头提高政治领悟力,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去思考和谋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最困难的地方知重负重、担难担险、加力加劲;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发扬斗争精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政令畅通。

邓修明强调,要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作为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改革创新的过程,作为贯通上下、加强对系统工作指导的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的过程;要把调查研究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方式和方法,寓调查研究于工作中,切实落实“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修明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调查研究。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立足服务保障大局,立足推进廉洁天津建设,立足高质量发展,带头加强调查研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讲究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案头调研、谈话调研、蹲点调研等方式,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抓好成果运用,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