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日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抓好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天津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制定了具体方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邓修明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邓修明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帮助。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怕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较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邓修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务求取得实效。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着力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提高政治判断力,善于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去分析、查找政治问题,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学细悟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政治内涵;提高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对表对标、担难担险、坚毅坚韧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担当尽责诠释对党忠诚,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无私无畏、敢于斗争,培养大局意识、战略眼光,深化改革攻坚、创新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大抓基层,在把握大势中知责,在风险挑战中担责,在真抓实干中履责,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要毫不松懈加强自身建设,以过硬班子引领打造钢铁队伍。扛牢主体责任,带头提高专业化水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