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参观“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学习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并详细参观了天津市隐蔽战线斗争主题展。展览由天津地区隐蔽战线斗争历史、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等内容组成,采用油画浮雕、情景再现、模拟演示、沙盘模型、实物陈列、全息投影、裸眼3D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我党隐蔽战线的辉煌历史和卓越功勋,揭示了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警示。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稳妥地做好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工作。要着力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要职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政令畅通,推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压实国家安全工作责任。聚焦各级党组织履行国家安全职责使命,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督促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责任,把“战区制、主官上”的工作要求落实好,把各级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内容,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