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声音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5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围绕“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对于我们重温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感悟党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更加深刻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不断积蓄前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这篇重要文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深刻体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始终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努力开创无愧时代的历史功绩。

会议强调,要深刻体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伟大情怀,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使命。必须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刻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坚决维护最广大群众根本利益。要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不断积蓄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必须深入学党史、新中国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价值、重大意义。用好革命博物馆、党史馆等红色基因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真正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从中汲取精神滋养。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持把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正风肃纪反腐释放出的监督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结合起来,使“三不”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