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津廉充电站 > 津外风采 > 海外观察 > 正文

保加利亚前情报部长再因腐败获刑

保加利亚前情报部长基尔克·基洛夫近日因滥用公款被判15年监禁。这是他第二次因这一罪名获刑。

基洛夫现年67岁,2012年被解除情报部长职务,此前出任这一职务9年。

检方说,2007年至2011年间,基洛夫滥用公款510万列弗(约合2047.4万元人民币)。他指使下属伪造文件,以助其从情报部门预算中“捞油水”。

基洛夫坚称清白,自称遭政治迫害。他指认,为向欧洲联盟方面以及外国投资商显示反腐决心,保加利亚现任政府需要惩治贪腐高官,而他恰恰被当成“靶子”。

保加利亚2007年加入欧盟。一家国际腐败监督机构先前指出,保加利亚是这一地区组织内的腐败“重灾区”。保加利亚反对党上周对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领导的政府发出不信任动议,指认政府反腐不力。议会定于本周就此表决。

这是基洛夫第二次因腐败获刑。2015年,他因伪造支出、滥用公款470万列弗(约合1185.6万元人民币)被判入狱10年。他还在就此案上诉。

此外,基洛夫涉嫌在2014年一次电视采访中泄露国家机密。(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