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宝坻区:三项措施推动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

宝坻区纪委聚焦自身监督责任和内部管理要求,积极推动派驻纪检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促进派驻纪检组更好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

一是以培训轮岗为平台,带动熟悉业务。宝坻区纪委采取集中授课、以岗代训、到机关业务室轮岗锻炼等方式,带动派驻干部熟悉、掌握业务知识。4月份以来,举办了为期2天的业务知识培训班,抽调6名派驻干部在区纪委业务室轮岗锻炼。

二是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健全管理机制。区纪委常委会针对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中遇到的19个问题,建立了工作分工制度、监督工作制度、信访处置和纪律审查工作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和工作联系五项制度规定,为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和保证。

三是以强化督导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区纪委将派驻纪检组工作细化为摸清掌握被监督单位“树木”与“森林”情况、开展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开展党纪条规测试、梳理信访案件、提出整改建议、建立内部管理制度等7个方面,并提出工作要求和相关责任。在此基础上,实行检查和考核制度,由区纪委领导带队,定期对派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约谈警示,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