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交通运输委纪检组:把监督执纪问责有效延伸到结对帮扶工作中

市纪委驻交通运输委纪检组就进一步发挥纪检职能,把监督执纪问责向结对帮扶脱困工作有效延伸,提出了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帮扶脱困攻坚战,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放到脱贫攻坚中摆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发挥职能作用,提供强有力纪律保证。要自加压力、担当作为,以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以市委、市纪委具体工作部署为标杆,聚焦重点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帮扶脱困领域违规违纪问题。

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核查:一要查资金使用。四年来,交委累计筹备帮扶资金近3172万余元,要对这些资金进行详细核查,看是否存在滞留、截留、挪用及扩大使用范围等问题,确保专款专用。二要查工程建设。在帮扶过程中,交通运输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7个结对帮扶村先后修建及硬化各类道路35.38公里,修建加固桥梁、涵洞21座,修建改造供水排水管网6.2公里等等,要组织财务审计人员对这些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核查,看是否存在贪污腐败、虚报冒领、损公肥私、以次充好等问题。三要查帮扶管理。严肃查处帮扶脱困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对面子工程、数字脱贫、“伪帮扶”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帮扶脱困成效让群众认可,经得住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