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规划局纪检组:延伸监督触角为精准帮扶保驾护航

驻市规划局纪检组结合规划系统实际,将监督执纪问责触角延伸到帮扶工作。一是全覆盖摸清底数。三次会议部署,讲意义、提要求、明目标。两次全面统计,逐级逐项填报《市规划局系统扶贫、帮扶资金发放、使用情况调查表》;点面结合,责成财务、审计、组干、巡察等专责部门,提供相应情况。全面摸清底数。二是全覆盖监督检查。将层层上报的《情况调查表》进行全面梳理、逐项分析、认真比对,把帮扶资金的支出、收取、使用的脉络厘清,找准监督检查的定位。对大额重点帮扶项目,采取找经手人、承办人了解询问方法详细弄清情况。切实做到资金到哪,监督的触角就延伸跟进到哪里。三是帮扶资金支出使用做到了“三严”。核实涉及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的帮扶资金,做到资金支出严,单笔资金大到几十万元,小到几千元资金支出,都能100%做到在充分调研、认真测算的基础上,并须经班子集体决策。资金使用,涉及项目资金,由出资单位负责人和两名以上驻村干部监督收益村镇入财务大帐,并开具正式财务票据,后期的资金使用由驻村干部全程跟踪监管;涉及困难帮扶慰问品、慰问金,由帮扶工作人员及相关领导,一同送到低保户、五保户手中。工程质量,要求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城市发展规划职能优势,将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改善优化居住环境,增添发展后劲作为重点,使村民切实获得幸福感。监督护航,使帮扶工作切实起到了助发展、暖民心、促和谐、增干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