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组:认真开展驻村帮扶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

天津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召开后,驻市水务局纪检组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召开驻局纪检组全组干部会议,并向驻在部门党委(党组)通报我市扶贫领域明察暗访工作情况以及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传达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座谈了解详情组织召开市水务局扶贫助困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蓟州渔阳镇桃花寺村、宝坻区口东镇新寨村和西河口村扶贫帮扶困难村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实地查看帮扶村河道治理、污水收集、节水工程等工程项目完成情况,并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赴工程项目建设单位逐一查看项目工程招投标、资金管理和使用等情况。经查,大家对驻村帮扶组的出色工作给予肯定,没有发现项目重复申报、虚报冒领,截留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和违反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管理规定等问题,相关资金管理严格、使用合理。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化水务扶贫专项检查。对新确立的水务扶贫资金政策落实是否到位、资金是否高效使用开展检查,确保扶贫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完善水务资金管理相关制度建设。推动农水部门健全涉农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建立与对口帮扶区水务局的沟通联系机制,实现全过程监管。三是扎实开展执纪监督。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的原则,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加强明察暗访,对水务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坚决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确保水务工程安全顺利推进,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帮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