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廉云之窗”为4600余名财税干部搭建纪律教育新平台

日前,天津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依托驻在部门“天津财税”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廉云之窗”纪律教育专栏,运用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语言,及时传达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动态,使纪律教育贯穿工作始终,成为常态。

“廉云之窗”首期与财税系统4600余名党员干部见面,发布了“开栏语”、“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贵在‘真’”、“民主生活会:少点儿‘批评的艺术’,多些‘麻辣味’”等内容。至此,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初步构建了“廉云之窗+知行合一荐阅期刊+纪律宣传展板+警示教育大会”的纪律教育体系,实现了每周一说纪、每月一剖析、每季一宣讲、每年一警示的“四个一”纪律教育新模式,以此督促驻在部门各级党组织担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紧贴时政新精神、新要求,对驻在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法灵活、喜闻乐见的政策、纪律、规矩教育,努力形成不敢腐的震慑、不能腐的约束、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