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环保局纪检组:奏响廉政教育“六部曲” 筑牢拒腐防变“硬防线”

近日,天津市纪委驻市环保局纪检组组织开展“守初心讲忠诚 严纪律促廉洁”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禁、警、讲、诺、倡、宣”等6种形式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绷紧廉政弦,筑牢节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是制发纪律规定,划清纪律红线。聚焦节日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制定下发《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明确“十严禁”纪律要求,为党员干部划清节日纪律红线。

二是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纪明纪。组织处、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市纪委市监委拍摄的警示片《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及时转发市纪委市监委下发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受教育。

三是开展“基层书记讲党课”活动,常敲廉政警钟。各党委(支部)书记带头学习,谈认识谈体会,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提醒,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

四是签订廉政承诺,主动接受监督。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严禁”纪律规定,逐人签订《2018年春节期间严守纪律规定廉政承诺书》,向组织作出郑重承诺,并将廉政承诺书纳入个人廉政档案。 

五是征集廉政感言,强化自警自律。组织“倡廉心语”廉政感言创作征集活动,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积极撰写廉政感言,抒发倡廉心声和廉政感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警醒的目的。

六是开展廉政宣传,营造崇廉氛围。充分运用市环保局门户网站、办公楼视频、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媒介,宣传节日纪律规定,滚动播放廉政公益宣传片,在机关办公电脑推广运用廉政主题屏保,浓厚崇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