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农委纪检组:节后“不打年盹”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月22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天津市农委党委召开农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市农委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这个中心,紧盯“责任”、层层传导,以上率下、强力推进,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个支部、覆盖到每名党员,初步形成了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上下贯通、环环相扣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为促进“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2018年农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把农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天津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现代都市型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巩固拓展农业系统作风建设成果;四是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