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学讲话促落实 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讲话精神和批示内容。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讲话进一步加深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根本目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的理解和把握,做好全方面准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二是接轨监察体制改革,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保证年初工作安排有序进行;三是继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践行“四种形态”;四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压力层层传导;五是积极参与学习培训,组织开展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宪法和监察法精神和内容,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构建新的国家监察体系,织牢织密反腐败制度的笼子,有利于不断强化党和国家监督效能,提高反腐败斗争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水平,是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