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司法局:监察法纳入“七五”全民普法

近期,天津市领导干部网上学法用法考试系统开放学习功能,全市近9万名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轻松点击电脑或手机平台,即可在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这是天津市司法局、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法建办)学习宣传监察法的又一有力举施。

据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监察法后,天津市司法局、市法建办迅速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监察法纳入“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把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关键少数”作为学习宣传的重点,充分利用网上学法用法考试系统这一特色品牌,精心设置监察法专题章节,邀请高校法学专家精心撰写教案,作为2018年度学法用法考试的重点内容。下一步,该系统还将开放语音朗读功能,并链接中国知网法律资源总库,进一步提升学习监察法的针对性、趣味性和实效性。

为扩大监察法宣传覆盖面,天津市司法局、市法建办在利用宣传栏、户外屏、广告画等传统形式宣传的同时,充分发挥新技术、新媒体在监察法宣传中的作用,通过“12348天津法网”以及天津司法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联合各区和各部委办局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打造新媒体矩阵,为广大公众提供全天候、多角度、深层次、高效率的法治宣传服务。此外,天津市司法局、市法建办还发动司法人员、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普法讲师团、法律志愿者等,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广泛宣传监察法,打通“最后一公里”,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监察法热潮。(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