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市市容园林委:坚持问题导向 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

日前,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召开全委领导干部会议,推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将专项治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整治“标靶”,形成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坚持标本兼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重拳整治“慵懒散浮拖”问题,又建立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治理整改落实。委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驻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同部署、同推进、齐发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组要深挖问题线索,建立完善问题线索管理机制,强化跟踪问效。要严格执纪问责,紧盯不作为不担当的各种老问题和新表现,紧盯“上热中温下冷”,要害在“中温”的痼疾,强化问责监督,督促委属各级党组织以“滚石上山”的顽强意志,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建立定期通报曝光制度,注重案例剖析,以事明纪、以案促教,达到问责一人、曝光一个、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驻市市容园林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