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区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蓟州区:明察暗访助力扶贫助困见实效

近日,天津市蓟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来到蓟州区农产品展厅,对区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爱心帮扶农村低收入户”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首先对农产品展厅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和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暗访,对扶贫工作进度和资金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询问。随后,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农产品收购、加工、包装、销售流程及扶贫资金配赠捐助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区委部署,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扶贫领域检查纠治,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抓好资金管理,落实好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各项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抓好工作流程管理,与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搞好配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扶贫助困工作开展;四是提升服务质量,树立“窗口”“品牌”意识,以“严、实”作风增强群众获得感。

据悉,截止目前,该区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农产品销售以及捐购总额达332.63万元,其中爱心扶贫捐款62.35万元,已全部通过系统直接转入政府爱心帮扶专用账户,做到扶贫资金专款专用、阳光管理。(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