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摘要: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工作规则,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工作交流会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制定出台工作规则,健全完善四项工作制度、三项配套机制,真正把局系统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统起来、管实在、出效果,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四项制度,即工作例会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定期通报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驻局纪检监察组每季度组织局机关纪委、局属单位纪委和监察室负责同志,至少召开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通报案件查处等情况,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区分专项报告和日常报告,局机关纪委、局属单位纪委每半年向驻局纪检监察组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及时报送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情况,以及相关经验作法。区分信息报送、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3类11项指标,每季度进行集中通报。通过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专项检查、情况通报等方式,每年对局机关纪委、局属单位纪委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项机制,即业务培训机制、跟进指导机制、集中讲评机制。通过选派人员参加上级业务培训、抽调干部跟班随训以干代训和组织人员集训等方式,持续提升驻在部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对转办的信访举报件,指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跟进开展业务指导,面对面讲程序、手把手教方法,确保案件查办质量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定期对局属各纪检组织和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集中讲评,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注重以案压责。(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