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宁河区:1至4月处置问题线索156件立案80件

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检查考核情况反馈以来,宁河区委自觉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宁河工作的重大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确保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宁河落地生根。1至4月,处置问题线索156件,同比增长50%;立案80件,同比增长4%;对3人采取留置措施,5人移送司法机关。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市委要求,研究整改措施,印发《关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的通知》,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15项具体整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召开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使全区上下形成高度共识和强大合力,坚定整改决心和信心。

坚持真抓实抓狠抓,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抽调10名处科级干部,成立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办公室,定责定岗定人,围绕整改任务,强化督办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真到位、真见底。结合全区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结果,区委主要领导对2个镇和3个政府组成部门、3个党群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切实拧紧责任链条。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召开宁河区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继续开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坚持以人破圈、以事破圈、以制破圈,强力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和好人主义,制定完善相关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用制度刚性破除不正之风。

强化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强化对宪法、监察法的学习宣传,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和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宣讲活动,选取区内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启动警示教育中心建设,通报典型案例,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制定《关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净化宁河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引导党员干部放下包袱、检视自身,取得良好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整治“四风”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展5轮明察暗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处理曝光8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扶贫助困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村痞村霸等问题,核销1715户不符合条件的社救对象,依法惩治“村霸”3人。启动首轮“巡镇带村”工作,发现6个方面57条问题线索。组织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制定下发行动方案,今年以来,查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57起,处理党员干部90人,以强有力的“问责风暴”治庸治懒治无为。(宁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