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滨海新区:坚决杜绝“七个有之”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近日,滨海新区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署名文章《政治生态的“七看”“七着力”》。

会议指出,该篇文章针对“七个有之”的问题,深刻阐述了净化、修复和重建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方法路径,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要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头雁效应”。

会议强调,要抓好关键环节。运用“七看”的方法,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正风肃纪等关键环节,坚决将隐藏在政治生态中的“泥垢”清理出来,将“七个有之”的政治隐患遏制住,特别是要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大力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做好标本兼治。加强党内监督,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巡察,找准病根病灶,有针对性地予以防范和解决。同时,用制度规矩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实起来,从源头上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