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制定工作规则 以制度建设促效能提升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试行)》。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试行)》。

派驻纪检监察组讲解工作规则

工作规则共八章、三十八条,对驻局纪检监察组10类工作岗位职责进行了具体明确,对日常工作报告和重要情况报告2项请示报告制度,组长办公会、组务会、执纪审查分析研判会3类会议,文件传阅、文件报批、信访举报、线索处置、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和档案管理6项日常性工作,理论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调查研究、干部管理和谈心谈话5种自身建设措施等程序内容进一步规范。

同时,按照对局机关纪委、局属单位纪委实施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的工作原则,固化工作例会、工作报告和定期通报制度,完善监督检查等机制,有效强化驻在部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合力。(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