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东区召开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会

(原标题:河东区召开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会 加强党的领导 巩固执政根基)

日前,河东区召开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动会。区委书记李建成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中波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明远及部分社区组织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李建成在讲话中指出,搞好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增进居民群众福祉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党对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的领导,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各类组织的核心和轴心。

李建成强调,做好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是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落实到基层终端末梢、巩固党在社区执政地位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社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

李建成要求,要把抓好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作为政治能力的重要检验,积极担当作为,真正把党的执政理念思路转变为社会现实存在、有效管用举措;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领下“军令状”,不当甩手掌柜,亲自上手、攻坚克难、亲力亲为;要加强统筹、系统综合推进,与社区基层“第一书记”队伍建设、青年党员锻炼培养结合起来,注重标准质量,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和社区“两委”班子,确保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要严格按照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拉票贿选、破环换届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健康有序。

全区13个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汇报了各自街道目前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记者 赵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