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落细落实

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多举并措,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深刻认识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变与不变。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举措,要求市规划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变与不变:监察体制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没有变;工作态势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没有变;工作职责职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惩贪治腐的力度节奏没有变;工作机制流程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的要求没有变;工作措施手段发生了深刻变化,但依纪执纪、依法执法的要求没有变。

扎实做好监察对象范围确定及人数统计。重新对市规划局系统监察对象范围及人数进行统计,初步确定监察对象。并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市规划局相关部门落实国家机构改革和“四院”转企改制过程中,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状况;在早发现上进一步深化,提高发现违纪问题能力;在分类处置上进一步深化,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进一步深化,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在谈话函询上进一步深化,发挥采信告知的教育激励作用和抽查核实的监督作用。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多次组织市规划局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察法及相关文件学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