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抓实抓牢监督职责 建立健全监督体系

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严管”即是“厚爱”的原则,从制定制度体系、紧盯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岗位、关注特殊时期四个方面就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进行探索。

制定制度体系,规范履职行为。修订完善《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办案安全防范责任书》等监督执纪、组织建设、内部管理三大类18项制度,增强 “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职责。强化五一、端午等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公车使用、作风建设、干部外出请假备案等制度,强调严禁购买节礼、内部宴请、公车私用等行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聚焦关键岗位,注重源头预防。修订《天津市规划局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手册(2018版)》,进一步完善预防腐败体系,促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深度融入到权力运行和职责履行的各个环节中,切实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脑入心,形成习惯、成为自觉。

关注特殊时期,实施超前监督。针对下属四个设计院正在进入转企改制的特殊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经综合研判,本着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起草有关制度文件,就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维护员工切身利益等方面提出要求。(驻市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