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成立整改机构 强化巡察整改落实

日前,市纪委监委巡察一组向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反馈巡察情况,该委党委和驻在纪检监察组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整改,确保效果。

高站位,对标看齐,直面巡察整改问题。自觉树立大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上,把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实际行动。直面正视整改意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真正实现“要我整改”到“我要整改”的转变。

高起点,扛起责任,层层传导整改压力。成立整改机构,深入研究谋划。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驻委纪检监察组,下设督导组、核查组、综合组。负责对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督促、推动、落实,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目前,已制定下发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巡察整改工作。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时限,实行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完成一项登记一项。对应整改任务,盘点整改支撑材料,避免出现“口头”整改、“虎头蛇尾”整改。对执纪查办不彻底问题,重新组织力量,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查办,确保一查到底,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对纪检监察力量薄弱问题,依靠驻委党委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健全纪检监察组织,同时加大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履责能力;对工作规范性不足的问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和要求。

高标准,落地生根,务求实现整改目标。充分履行纪检监察组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把市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扶贫帮困、行政执法、基层站队所违纪违法问题,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为工作重点,通过严抓严管,实施动态监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