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四廉并举”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摘要:今年以来,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文化人、润物无声,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激发崇廉拒腐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以文化人、润物无声,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激发崇廉拒腐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促廉。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采取举办读书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宣讲廉政党课、廉政提醒谈话、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自警自律。

组织主题演讲比赛

文化活动颂廉。积极开展“倡廉心语”廉政感言创作征集、“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争做新时代环保青年”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抒廉声、讲廉人、说廉事、颂廉情,弘扬新时代环保人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

职工扫码关注廉政新媒体

宣传引导倡廉。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及门户网站,大力宣传中央和本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局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引导党员干部关注廉政新媒体,有效传播环保系统廉政好声音,放大廉政正能量。

办公楼大厅播放廉政公益宣传片

阵地建设育廉。将廉政文化元素有机融入机关办公场所、文化活动阵地、对外服务窗口等公共空间,定期播放廉政公益宣传片,推广使用“廉”系列电脑屏保,打造规范化的党员活动示范点,浓厚廉政氛围,提升廉政教育影响力、吸引力和感染力。(驻市环保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