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宝坻区:“四个发力”提升警示教育基地震慑效果

摘要:今年以来,宝坻区纪委监委对区警示教育基地展示内容进行调整更新,进一步拓展警示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提高震慑效果。上半年,基地已接待区内外参观14批次1200多人次。

今年以来,宝坻区纪委监委对区警示教育基地展示内容进行调整更新,进一步拓展警示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提高震慑效果。上半年,基地已接待区内外参观14批次1200多人次。

区地税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发挥感染力。采用多媒体演绎、声光电融合等手段,以塑廉魂、断腐念、心有界、蓄鸿志的心理历程作为支撑脉络,创新廉政教育形式,使参观者通过案例分析、互动体验等,提升临场感受力。

发挥震撼力。通过对典型贪腐案例的讲解,充分发挥“以案为鉴”提神醒脑的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的免疫力、强化拍蝇灭蚊的威慑力、强化党纪国法的约束力。

发挥渗透力。讲解员在讲解过程中,结合受教育对象行业相关的常发、易发案件进行详略讲解,及时回答受教育对象提出的问题,引发受教育人员全面、理性的认识和思考,确保教育入心、入脑。

发挥影响力。依托《宝坻报》、“廉洁宝坻”微信平台等媒介,向社会大力推送廉政教育基地相关内容,广泛传播“廉政好声音”。(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