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津南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为履新基层党组织书记敲警钟

日前,津南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为新上任的185名村和社区党支部书记敲警钟。

会上首先播放了津南区葛沽镇原党委书记崔文明违纪警示录。随后,津南经济开发区、葛沽镇、北闸口镇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警示案例,深入剖析原因及教训,就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向每位领导干部赠送了警示教育书籍《家庭腐败警示录》,并送上《致全区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用大量事实案例和情真意切的语言,引导全区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自觉把住“前门”,关好“后门”,共同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区委有关负责同志针对当前津南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存在着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性的认识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担当不作为,说情打招呼、干扰执纪审查等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市委、区委要求,强化落实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坚守廉洁底线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

参加本次大会的除了各镇街、各单位的领导干部,还有全区新当选的185名农村及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警示教育大会作为其上任后的履新“第一课”,既是对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性与纪律性的再重申再要求,也是津南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更为今后村级、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两委班子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奠定思想基础。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同时也要影响带动身边人,拥护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区农村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位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会后表示。(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