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摘要:日前,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明任务、提要求、压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日前,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明任务、提要求、压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现场

会上,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履行监督职责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等。

会议强调,加强机关纪委工作是派驻纪检监察组更好发挥监督职责的保障。机关纪委要切实把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挺在前面,要将工作向监督职责聚焦、压实、倾斜。要明确监督职责,做好日常监督,敢于亮身份、拿态度、提意见,勇于发现苗头性问题,有声音、有行动、有反响,善于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以案为鉴,形成警示和震慑。要明确监督内容,重点关注机关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等情况,大力开展监督检查。要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开展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和专项检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为促进规范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派驻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联系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机制》,对纪检监察组和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在日常工作联系中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制度等进行规范,从制度上保障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同时加强与机关纪委的工作沟通、联系、协调、配合。(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